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交通运输部“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交通运输专项规划编制甘肃调研座谈会召开

 2021/07/08/ 23:3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微信图片_20210708215529.jpg

座谈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交通运输专项规划编制甘肃调研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7月6日至7日,交通运输部调研组深入白银、定西、甘南、陇南等地,实地调研“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交通运输专项规划编制情况,并在座谈会上作了详细介绍。省交通运输厅汇报了甘肃交通运输发展情况及对“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交通运输专项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及甘南州、陇南市、定西市、白银市等相关市州交通运输部门作了汇报交流。

  我省将“十四五”确定为甘肃交通发展的“攻坚突破期”和“提质增效期”。其中,红色旅游交通发展项目作为我省交通运输厅重点打造的十大项目群之一,能够充分发挥交通项目“强引擎”和“硬支撑”作用,全面推动交通运输提质增效、创新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

  据介绍,按照交通部印发的《关于做好“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交通运输专项规划编制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省已完成对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管控保护区、主题展示区、文旅融合区、传统利用区4类主体功能区规划布局情况,据此系统梳理了4类主体功能区交通连通现状情况,填报了相关附表,编绘了5张交通连通现状示意图,并上报交通运输部。目前,正在按照交通运输部专项规划支持范围、项目类别、资金规模等要求,加紧梳理“十四五”“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交通建设需求。

  (图片由省委宣传部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