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线下重走长征路”,脚踏实地学党史践初心

 2021/04/24/ 11:1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满福 苏家英

六盘山之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苏家英)为推动我省各地各学校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日前组织开展了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线下重走长征路”实践研学活动。

  此次活动从4月15日开始,为期五天,按照红军长征甘肃段路线,分别由天水师范学院、陇东学院、河西学院牵头组织实施陇东南片区、陇东片区与河西片区活动。

登顶六盘山。

  陇东南片区活动主题为“重温长征会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师代表们在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听过长征途中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后,再到迭部县腊子口战役遗址了解红军以弱胜强、出奇制胜的战斗奇迹,最后行至迭部县旺藏镇茨日那村茨日那毛泽东旧居,沿着先辈奋斗足迹,感念革命精神。

  陇东片区活动突出“南梁精神”,分三队登顶六盘山,组织陇东学院与环县四中百名师生代表走访慰问老革命,参观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南梁革命纪念馆、列宁小学,还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南梁精神研究中心等院校、机构的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

参观纪念馆近距离“触摸”“南梁精神”。

  河西片区,教师代表来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梨园口战役遗址、汪家墩子遗址等,重温西路军战士血战祁连的悲壮历程,倾听红西路军后代讲述其祖辈们的战斗故事。

走访慰问老革命,传承红色基金。(图片均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提供)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杜丽表示,参观腊子口红军长征纪念馆时,自己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成为了一名红军战士,对长征精神也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朱玲对此行感触颇深,作诗《重走长征路到列宁小学感景文》,她在诗中写到: 今日重走长征路,景文楼前怀景文, 我辈长继景文志,杏坛也作燃灯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