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把党史内化于心,为群众办好实事

 2021/07/10/ 00: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实习生 高振翔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实习生 高振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视立法促民利、强化监督惠民生、深入调研听民声、督办建议解民忧、办好实事暖民心,取得了初步成效。

  “就业,一头连着企业生存、经济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我们将保障和促进就业作为重点,以监督、立法等法定职责助推我省就业工作更上一层楼。”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为民说,他们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就加强地方立法、开展监督、督办代表意见建议等,列出了20件“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

  今年5月,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就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群体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失业保险保障、新经济新业态促就业情况等问题向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询问,督促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更好地回应群众需求。

  “我们把修订《甘肃省就业促进条例》列入今年立法计划,今年7月底将进行第二次审议,以适应新形势下就业工作的需要。”刘为民介绍,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持续有效的监督,以法治方式引领、保障、推动我省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此外,省人大常委会还遴选出“推动公立中小学校车实施工程、进一步建立完善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制度、增加我省范围内新能源车充电桩数量”等32项建议,作为办实事重点事项。下一步,将通过现场督办、视察督办、跟踪督办等多种方式,推动办理到位。

  把群众放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省人大常委会不遗余力,这是全体党员扎实学习,努力推进的表现。党员们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讲授党课、举办培训班等方式深入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切实引导党员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与常委会依法履职有机融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加强组织领导,研究确定了7个重点学习内容和4个方面10项具体任务,明确了3个阶段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今年截至目前,共制定、修改、废止地方性法规17件,听取各类专项报告6个,开展专题调研4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7人次。

  机关各党总支、各党支部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和党员队伍特点,提出了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措施和办法,切实引导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我们经常交流学习心得,还到各红色革命纪念地接受现场教育,积极谋划安排为民办实事。”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在介绍所在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时说,他们在旅游条例修订调研、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修订调研、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专题调研中,充分听取民意,准确反应民情。

  年轻党员也在学习中不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收获满满。“通过对‘四史’的系统学习,我深感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很不容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无比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尽心尽责干好每一件事。”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黄梅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