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梦想飞扬 青春有我——全国体育健儿在临洮基地开启奥运全运备战之旅

 2021/07/12/ 0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满福

【体育看台】

梦想飞扬 青春有我

——全国体育健儿在临洮基地开启奥运全运备战之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夏日的临洮,成了全国各路体育健儿征战奥运会、全运会的“大本营”。包括杨家玉、王凯华等在内的国家竞走队部分奥运健儿,正在国家甘肃临洮体育训练基地进行出征东京前的最后一段冲刺训练。

  作为目前国内训练设施良好、环境优美、气候适宜的国家亚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之一,临洮体育基地自投入运营以来,已先后承办过小轮车A级奥运会积分赛、全国小轮车锦标赛、全国成年和青年曲棍球冠军赛等重要赛事,同时每年夏季都能吸引国内田径、摔跤等项目运动队前来进行夏训。

  此次,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时刻,国家竞走队部分将士,从临洮体育基地开启奥运逐梦征程。包括女子20公里竞走名将杨家玉、男子20公里竞走名将王凯华、女子50公里竞走世锦赛冠军梁瑞等一批优秀选手,在名帅张阜新及教练团队的带领下,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段训练。

  在临洮“大本营”集中训练的奥运健儿中,还有一名来自我省竞走队的名将罗亚东。这位土生土长的临洮小伙,在今年3月举行的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以3小时46分5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并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而今,在省队教练田新林的精心调教下,罗亚东无论是心理素质还是技术层面都有了新的提高。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将勇往直前,为梦想而战!”训练之余,罗亚东表达了他对东京之行的渴望。

  在国家顶级选手开启东京奥运会备战之旅的同时,来自全国10个省区市的一线运动队,同样选择临洮基地,进行曲棍球、国际式摔跤、田径等项目的全运会冲刺训练。

  在临洮基地曲棍球场,作为国内传统强队的内蒙古男曲、辽宁男曲和东道主甘肃男曲,连日来,通过教学赛等方式,多次切磋。三支队伍也是近二十年来国内男曲赛场上的老面孔、老对手。

  而在临洮基地摔跤馆,来自河北、江西、西藏、宁夏、火车头体协、北京体育大学等省区市、体育协会、高校的男子自由跤一线队,也在这里开启了跨区域夏训,以备战两个月后的第十四届全运会。

  据甘肃省田曲中心透露,近期,包括我省名将张新艳在内的部分国家中长跑项目奥运健儿,也将陆续进驻临洮基地训练;此外,四川、重庆、安徽等省市的女子曲棍球队、摔跤队,同样将全运会前最为关键的调整和训练放在临洮基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