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城关区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多家问题中介被约谈

 2021/07/12/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城关区七部门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多家问题中介被约谈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近日,城关区住建、市场监管、公安、司法、网信、税务、金融七部门,对城关区房地产中介市场开展集中联合检查。检查中发现多家中介存在无资质、无备案、无书面委托等乱象。

  检查人员在城关区王马巷内的一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看到,店内的黑板上公示着十几套房源信息。经询问,这些房源信息均无法出示书面委托书,且也未核验。检查人员当即要求店内工作人员下架未核验的房源。加之该中介机构未到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检查人员下发约谈书和限期整改通知。

  在箭道巷一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当检查人员随机抽查一套房源信息时,发现房产证、书面委托协议和身份证明等信息全部空白,该店工作人员表示租卖方不愿意出示房产证,他们也没办法。检查人员则现场对其普及法律相关知识,告知可以电话录音、录制视频等,要求租售方提供房产证明,或登录相关官网查询产权信息。

  检查中,还发现箭道巷两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都存在未核验房源和房源未委托的违规行为,检查组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要求这两家机构积极落实整改,对房源进行自查。

  据悉,城关区打击治理房地产中介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工作自今年4月开始,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采取暂停网签、行政处罚、纳入“黑名单”、吊销备案等方式严肃处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