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2021生态环保行|万亩生态林 打造定西“生态扶贫样本”

 2021/07/15/ 11:10 来源:西部网 记者 王慧

  西部网讯(记者 王慧)7月14日,“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生态环保行”走进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林)项目。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们走进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林)项目。

  据了解,甘肃定西渭河源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项目完成水源地保护工程水源涵养防护林建设17.56万亩,植被保护与建设工程林业生态修复治理164.8万亩。重点生态工程的实施,极大地提高了水土保持能力,改善了生态环境和城乡生态面貌。累计完成义务植树9874万株,以国道、省道、县乡道以及村社道路为主的通道绿化建设2000多公里8.7万亩,完成城区乡镇面山绿化67.88万亩。

万亩生态林 打造定西“生态扶贫样本”

  该项目按照生态优先和“多树种、多林种、多色彩”和针阔混交、乔灌花草配置的原则,加大提升改造力度,着力改变全市面山绿化树种单一、林分质量不高的现状。构建相对稳定完整的森林群落体系,努力打造城市生态安全屏障。

万亩生态林 打造定西“生态扶贫样本”

  据了解,定西市全市林地面积达1034.5万亩,森林面积350.94万亩,森林覆盖率12.26%,森林蓄积量669.51万立方米,境内草原面积1082.89万亩,可利用天然草原面积977.76万亩,草原综合植被平均盖度79.78%。湿地保有量稳定在28.96万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