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备战防汛,甘肃消防在白龙江水域开展专项训练

 2021/07/16/ 16: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连日来,甘肃多次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全省多市州出现较强降水,陇南地区因气象因素导致地质灾害发生的几率很高。为全面做好应对汛期突发气象、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准备,近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启动应急响应预案,调集人员、设备前往陇南市武都区进行前置备勤,驻守防汛一线。

  据了解,此次前置备勤共调集260名指战员、41台车辆,携带冲锋舟、橡皮艇、水下救援机器人等各类水域救援器材装备2000余件(套)。

  在备勤一线,前置备勤队伍依托白龙江水域展开大规模水域救援技能专项训练,模拟各类突发水域情况,重点对橡皮艇操控、入水救援、救生抛投器使用、横渡救援、孤岛救援、激流救援、直升机救援等内容进行强化训练,严格规范操作规程和抢险救援行动,训练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作战指挥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全面做好应对汛期突发气象、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准备。

  (图片由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