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书香四溢!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今日开幕

 2021/07/15/ 2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第30届书博会主场馆

  新甘肃客户端济南7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致敬建党百年,阅享盛世书香。今天上午,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人民政府、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本届书博会上,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港澳台的16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共展出优秀出版物和文创产品40多万种,全方位呈现新时代新闻出版丰硕成果。

观众浏览图书

  据了解,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始于1980年,是我国文化领域最早设立的博览会之一,集全国出版业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功能为一体。

“十大读书人物”颁奖现场

  本届书博会期间将举办读者大会、“十大读书人物”颁奖、红沙发访谈、“新发展阶段下的融合出版创新”高端论坛及少儿阅读节等600余场主题活动,面向读者发放惠民书券500万元。

  同时,“线上书博”首次亮相——VR观展、线上直播、数字出版、互动阅读……多种新媒体手段构建网上宣传平台、观展平台、交易平台、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双向互动,为全国读者带来一场体验感丰富的文化盛宴。

甘肃展区

  甘肃省9家出版社、860余种优质图书亮相本次博览会。来自张掖市肃南县明花乡的牧民安维智荣获了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十大读书人物”称号。“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旨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热爱读书,通过读书陶冶性情,服务带动他人读书,将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并在社会上形成较大影响的基层读书爱好者。

“十大读书人物”之一安维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