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7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2021/07/19/ 20:3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7次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省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呈现出稳中有进、形势向好的局面,主要经济指标两年平均增长好于预期、高于全国,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半年成绩单。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一要稳增长增信心。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以高质量发展的实效鼓干劲、开新局。二要抓项目增后劲。坚持把打基础、管长远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责任上肩、紧抓不放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内部创新、外部招引“双管齐下”强化产业发展,真督实查、直击问题推动全省上下真抓实干。三要调结构增动力。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造传统产业,壮大绿色产业,培育新经济新业态,全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四要优环境增活力。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让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五要保民生增品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多措并举稳定就业大局,高标准高质量办好10件为民实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级部门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方案》,研究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工作。强调,要增强预算法定意识,提升预算执行质量效益;要抓住用好“双碳”机遇,推动我省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稳慎做好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各项工作;要在税务执法规范性、税费服务便捷性、税务监管精准性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