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甘肃组“团”参加

 2021/07/30/ 12:2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文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7月28日至29日,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重庆举办。

  甘肃代表团抵渝亮相,集中展示甘肃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成果,加强供需对接、促进行业交流,推动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

  大会期间,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业成果产品展,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行业发展历程和创新产品,设置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成果展,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及100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参会参展,近万名观众现场观摩交流。

  甘肃省级展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2展馆内,飞天翩翩起舞,神舟载人飞船蓄势待发,视频短片《守护初心惠民生--甘肃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工作纪实》滚动播放。

  甘肃省级展位背景板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提炼关键词:

  《发展篇》——建机制,搭平台,甘肃奋力拼搏;

  《成就篇》——稳就业,保就业,甘肃砥砺前行;

  《创新篇》——新时代,新动能,甘肃扬帆追梦。

  全面讲述甘肃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从起步探索到全面展开的蓬勃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了甘肃人力资源服务业从无到有,跨越发展,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在促进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复产复工以及服务人才开发、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结出的硕果。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甘肃组织17家企业、2个人力资源服务项目、3名国赛选手参会展示交流,通过甘肃发展成果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展等18个现场展位,利用现场宣讲、路演人力资源服务项目,全方位、多角度介绍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发展成就,分享运营经验、展示合作愿景。

  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6展馆内,甘肃人力资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甘肃安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兰州新区人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兰州铁路技师学院、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文创产业园有限公司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中在此展示。

  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2020年底成立,是一个新兴产业园,此次参会,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耿红战一刻也没闲着,他四处收集资料,向参会的各大人力资源机构学习先进的运营管理经验。“通过向其他先进的产业园学习,来不断提升我们的服务管理水平,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高效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为兰州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本次大会为甘肃的领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最重要的是我们与全国各省市优秀同行有了一次深度交流的机会,为未来发展赋能,我们将深耕甘肃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打造西北人力资源服务第一品牌。”甘肃人力资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丽分享了参加此次大会的收获。

  兰州新区人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一份关于印发《兰州新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扶持办法》《兰州新区促进人才聚集奖励扶持办法》《兰州新区领军人才选拔管理办法文件》的通知引来不少嘉宾的目光。

  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丽莉说,兰州新区出台了一系列招才引智的培养扶持政策,针对高层次人才、技能人才、创新创业人才,特别是化工产业人才,在配置公寓、购房、租房和安家方面都给予了补贴政策,期待各类优秀人才到兰州新区就业创业,安家落户。

  扎根陇原大地,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甘肃人力资源服务业从无到有,跨越发展,已逐步形成了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相互依存,省级、市州级、县区级协调发展,国有、民营多种所有制并存,人力资源服务内容的深度广度不断拓展的新发展格局。

  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机构934家,设立固定招聘场所888个(公共机构131个,经营性机构757个),建立服务网站个数215个,管理运营人力资源数据库1139个。从业人员10658人。现已建成人力资源产业园4家,全省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实现了全覆盖。2020年全行业营业总收入104.4亿元,为281万人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帮助68万人实现就业和流动,服务用人单位超过12.97万家次。人力资源服务业呈现从单一线下业务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态势,精准招聘、直播带岗、智慧人社等新业态不断涌现,人事外包、高级人才寻访以及人才评价等高附加值业务占比大幅提升,服务质量稳步改进,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甘肃省级展位

  甘肃省级展位

  参会嘉宾参观甘肃省级展位

  我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展示

  图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