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玩转兰州】瞧!La个铁桥

 2021/07/30/ 1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实习生李颖 姚怡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实习生李颖 姚怡冰

  晴朗夏日,踩着夕阳走至中山桥,眼中尽是慕名而来驻足观景的人群。

  这座桥,镌刻着金城兰州的历史变迁

  漫步桥上,不曾停息的汤汤黄河水声,与风声一同流淌过耳畔。

黄河上的快艇

  这座桥,白天安静且沉默地看着时而穿梭的羊皮筏子;夜晚,当白塔山被“点亮”时,桥与山则宛若有了呼应,用光影变幻包裹着兰州人的时光。

  对于孩子们来说,黄河边的娱乐项目数不胜数,有挖泥、快艇、水上巴士、放风筝……每天下午,孩子们手里拿着大桶小桶、铲子、耙子,在家长的带领下走到河边,开始“兴建水利工程”。孩子们的脑海中有另一个世界,他们总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搭建一个城堡,挖出水渠或是战壕,乐此不疲。他们还十分欢迎新伙伴的加入,因为“施工队”又能多一份力量。

中山桥,风光无限

文创雪糕

  对于成年人而言,在黄河边的茶摊子旁吹着清凉的河风,或品三炮台,或饮冰冰的扎啤,那就是炎炎夏日里的绝佳享受。

  行走在黄河边的木质栈道上,沿途茶摊的伞下,总有三五好友齐聚,畅谈人生或静望河面,看着快艇、羊皮筏子、水上巴士顺流而下……慢下来的时光里,看到的一切都不禁让人嘴角上扬。

  当然,也有很多外地游客也会选择来这里坐一坐,旅行箱被随意地放在脚边,夕阳中的别样黄河风情围绕在身边。此时此刻,这里景与人,是最真实也是最浪漫的兰州。

沿河风景

  一提到羊皮筏子,就想到了“惊险刺激”这个词语。在兰州,乘坐羊皮筏子进行黄河漂流的项目,是绝对不可错过的体验。在羊皮筏子上享受速度与激情,畅游于黄河之上以另一种视角看金城,这座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独特魅力,便扑面开来。

黄河漂流

  当然,兰州标志性雕塑——黄河母亲,也是游客们打卡必到之地……

  穿城而过的黄河,以守护之姿日夜奔涌着。兰州这座城市里无数的人与无尽的故事,也随它流淌在时光里浮浮沉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