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浪漫七夕,金婚老人说家风话传承

 2021/08/14/ 13:52 来源:新甘肃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8月13日,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举办了一场 “百鹊筑桥忆往昔,七夕与君常相伴”金婚夫妻幸福故事分享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唱响“我们的节日”,正宁路社区党委邀请辖区3对金婚夫妻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人们说家风、话传承,志愿者为3对金婚夫妻拍照片、送玫瑰,现场温馨动人。

  王文月爷爷说:“老伴在身边就是幸福,我是老伴的支撑,我们互相信任,互相扶持,走到今天不容易,很珍惜。”宋桂芳奶奶则表示,结婚有53年,老伴性子急,自己性子慢,两个人要互补。

  “生活很平淡,没什么特别的故事。” 83岁高龄的王永基爷爷和老伴金兰玉告诉大家,互信谅解,互相支持,有问题及时解决,是婚姻幸福的重中之重。

  86岁的孙耀堂老人说,今年是他们结婚的第56年,说起老伴甄秀月,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的眼里老伴全是优点:“性格和蔼,遇事不慌,办事周到!我的性格比较强势,但56年的婚姻里,我们没吵过架,没红过脸,希望能携手到百岁。”

  “爷爷您离奶奶再近一点,再微笑一下……”社区为金婚夫妻送鲜花,并为他们拍照留念,祝福老人们相濡以沫,相伴到百年。

  一场浪漫而热烈的七夕活动,大家时而眉开眼笑,时而热泪盈眶。

  “爷爷奶奶秀恩爱真是一点不输年轻人,忠贞的爱情故事、白头偕老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现场一位年轻志愿者动情地说。

  正宁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白头偕老的爱情观和家风家训值得年轻人学习和弘扬。通过这样的活动,呼吁子女更多地关心、关注长辈的情感生活,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金婚老人分享爱情故事 (图片由正宁路社区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