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黄河岸边,盏盏河灯共缅革命先烈

 2021/08/27/ 1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8月26日晚,“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在黄河兰州段主题红船“绚丽甘肃号”上举行。活动由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以此纪念兰州解放72周年,缅怀为解放兰州浴血奋战的革命英烈,抒发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

兰州战役纪念馆讲解员讲述兰州战役

  “72年前的8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奋战,解放了兰州。兰州战役作为西北解放的重要战役之一,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活动在兰州战役纪念馆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中拉开了帷幕,兰州战役中发生的那些英勇故事让在场的人感动、感怀。

  志愿者们点亮蜡烛,在滚滚东去的黄河水中放下亲手制作的河灯,一起缅怀革命先烈,为兰州美好的明天送上祝福。“通过追忆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警示当代青年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也激励我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精神。”青年志愿者白子玄说。

河灯盏盏共缅怀

  当晚,白塔山码头和兰州港码头也同时举办了群众性放河灯纪念活动。为了不对黄河水体造成污染,在放河灯地点下游2公里处,兰州水上公共巴士有限责任公司派出工作人员进行河灯打捞回收作业,让市民安心缅怀祈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