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华池 “文旅融合”让群众尽享旅游发展红利

 2021/09/08/ 09:2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谷羿

华池 “文旅融合”让群众尽享旅游发展红利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谷羿)近日,笔者走进华池县柔远镇李庄村,文化长廊上青灰色的砖雕刻画着二十四孝图,道路两旁是独具特色的围栏。沿河有3公里长的步栈道,周围分布着生态农家乐、小吃街、手工作坊等。李庄村倾力打造的文化产业园吸引游客前来游览。李庄村距县城只有7公里,利用离县城近的地理优势,探索实行“村集体资源入股、公司投资运营占股、合作社组织带动群众参与发展”的新模式,7月10日开园后,累计接待游客1.2万人次,创收5万元。

  在南梁镇街道有一家南梁黑山羊羊肉店,因为羊肉味道鲜美,菜品丰富,很受游客欢迎。店主史富红说:“我在这里开店已经有6年了,这几年来南梁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我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近日,随着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公布,华池县南梁镇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这个过去藏在深山无人知、一穷二白的革命老区村,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按照“乡村美、文化兴、产业旺”的乡村振兴模式,一跃发展成为“网红镇”,附近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2015年,南梁红色旅游景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6年南梁镇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及全国文明村镇,南梁镇突出红色主题,打造红色品牌,发展旅游产业,把红色文化元素融入“吃、住、行、游、购、娱”的各个环节,逐步形成了以乡村旅游业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吸引了众多游客。

  近年来,华池县坚持“文旅大融合”发展战略,完成了柔远镇李庄村、紫坊畔乡刘坪村、南梁镇荔园堡村等3个省级旅游示范村的创建,规划建设了田园李庄、乔川黄酒小镇、山庄白沟写生基地等乡村旅游重点支撑项目。不仅使田园风光、秀美乡村、文化资源成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更使当地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了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截至目前,全县共接待各类游客75.4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