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非法出境从事电信诈骗,抓!

 2021/09/07/ 1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9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永登县公安局近日破获涉及七省九市妨害国边境管理案3起,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0名,其中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犯罪嫌疑人2名。目前,已批准逮捕1人,依法取保候审9人。

  2021年5月, 永登县公安局工作中获悉辖区席某曾非法出境的线索后,立即成立由出入境、刑侦和相关派出所警力组成的工作专班,联合开展侦查。其间,专案组根据席某身份信息,在相关派出所配合下,很快在永登县龙泉寺镇将席某和张某、王某、席某某四人抓获。经审讯,席某等四人供述了福建籍男子薛某、林某通过招工方式,组织他们四人偷越国境到老挝务工的案件事实。随后,专案组立即赶赴福建福州、陕西西安等地,将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犯罪嫌疑人薛某、林某两人抓获归案。

  同时,专案组继续工作掌握,永登县民乐乡卢某兄弟三人和新疆籍男子冶某曾结伙非法偷越国境。专案组民警辗转新疆、贵州、江苏、青海等地,将该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经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对结伙偷越国境前往缅甸从事电信诈骗犯罪的案件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八条规定,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处两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二条规定,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警方提醒】

  境外不是天堂,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勿相信所谓的“发财梦”,谨防掉入违法犯罪的“噩梦”深渊。兰州公安严正警告违法犯罪分子,偷越国边境是违法犯罪行为,所谓赚钱都是骗局,切实打消境外遍地是黄金的发财梦,放弃侥幸心理,尽早回国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