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高台县黑泉镇 珍珠滩育出“红宝石”

 2021/09/14/ 09:55 来源:张掖日报

黑泉镇 珍珠滩育出“红宝石”

  近日,走进高台县黑泉镇珍珠滩千亩打瓜地,一个个圆滚滚的“绿珍珠”成行堆放,打瓜作业机在地里缓缓前行,随着打瓜机瓤籽分离,一颗颗犹如“红宝石”一般的瓜籽被装入袋中,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我种了1000亩打瓜,因适宜的土壤条件,打瓜长势喜人,加上今年打瓜价格高,我们干起活来劲头十足。”种植户张道强一边在打瓜作业机前忙碌,一边说。

  打瓜是西瓜的一个变种,因西瓜个头较小,吃时多用手直接打开,所以人们叫打瓜。所产瓜籽颗粒饱满,片形较大,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是人们喜爱的美味食品。该镇气候条件独特,土壤疏松、透气性好,光热资源充足,非常适宜种植打瓜,因打瓜瓜籽饱满、片大、质量好,受到各地客商的青睐。

  “我们收获的打瓜瓜籽经过晾晒之后发往内蒙古、新疆等地,经过再次加工就变成了深受人们喜爱的休闲食品。”张道强介绍说。

  近年来,该镇坚持把产业培育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立足“两廊三带五区”乡村振兴格局,将保护生态环境和推动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强化内培外引,发展优势特色主导产业,打造农民增收“新引擎”,让农村真正富起来、强起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