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数字证书确权业务落地兰州

 2021/09/13/ 17: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兰州银行为嘉峪关晶鑫宸商贸公司办理放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近日,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数字证书确权业务落地甘肃兰州——大禹节水集团上游企业嘉峪关晶鑫宸商贸公在线成功获贷50万元。这项突破,标志着甘肃为助力中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增效降成本迈出了新步伐。

  数字证书模式是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创新推出的中征平台应收账款确权融资模式。相较于传统系统对接模式,核心企业只要具备一定供应链规模即可开展业务,门槛较低,具有对接时间短、费用低等优势。不但能够降低企业对接成本,简化系统操作流程,还能够批量带动更多供应链核心企业通过中征平台开展应收账款业务,实现“以点带面”,辐射更多中小微企业。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积极推广数字证书模式,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数字证书模式“银行机构系统对接、全流程线上业务落地”两个突破。兰州银行整合行内科技及业务力量,迅速开发数字证书接口模式,今年8月末系统正式测试通过,也由此成为全国第一家以数字证书接口模式与中征平台对接的金融机构。

  继首笔兰州银行为大禹节水上游企业在线发放首笔应收账款融资之后,兰州银行又通过中征平台数字证书业务模式,为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供应商武威国瑞医药公司发放贷款200万元。庆阳、嘉峪关等市核心企业已在申请数字证书,数字证书模式正在甘肃省不断推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