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红色文化进校园

 2021/09/16/ 23: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成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成)近日,由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承办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刘家堡小学,为全校300余名师生作了《民族脊梁——甘肃抗战人物展》专场宣讲。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作为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广大青少年了解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第二课堂。“八办”承办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把红色文化带进校园,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纪念馆红色文化轻骑兵小分队为孩子们带去红色书籍、举办红色展览、讲述红色故事。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一段段直抵心灵的奋斗征程,引发在场师生强烈共鸣。

  据悉,此次活动将分别在刘家堡小学、海石湾小学、兰州市二十九中等6所学校开展,“八办”将为师生作《民族脊梁——抗战人物站》《兰州“八办”推动各民族团结抗战》等专题宣讲。

活动现场。图片由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