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首趟至英国伦敦中欧班列发车

 2021/09/22/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黄贵彬 记者王思璇

我省首趟至英国伦敦中欧班列发车

  每日甘肃网9月2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黄贵彬 记者王思璇)9月18日11时58分,随着阵阵轰鸣声,满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的75039次中欧班列从甘肃武威南车站缓缓发出,该班列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换装后出境,一路向西奔赴英国伦敦。这也是甘肃省发出的首趟至英国伦敦的中欧班列。

  据了解,此次由武威南至英国伦敦的中欧班列装有1200万只疫情防控口罩、3.58万只医疗手套、汽车零部件、圣诞用品及纺织品,总重约1250吨,价值1672.73万元。20天后,这趟列车将通过陆海联运的方式最终运抵英国伦敦,与传统海运相比,运输时间可节约10天左右。

  今年以来,武威南站共发运5列中欧班列,货物总重达2117吨,价值1.06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