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拉近中韩两国距离——探访敦煌文博会主宾国馆

 2021/09/24/ 14:13 来源:新甘肃 刘健

韩国馆。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随着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到来,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敦煌。今年的“一会一节”,设置了主宾国展(韩国文旅及文创产品展)。9月23日上午,记者走进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对此次展览进行“探馆”。

  正值中韩文化交流年,韩国以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主宾国的身份,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搭建了韩国馆。

  美景、美食、美妆和美妙的流行音乐,走进敦煌国际会展中心C馆,充满浓郁韩国风情的韩国馆格外引人注目。

  “这次来敦煌参加文博会,对增进韩国与甘肃乃至中国的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韩国旅游发展局西安办事处首席代表车赫镇表示。

  作为主宾国,韩国非常重视这次参展机会,想把韩国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筹备了几个月,展馆设施都是从外地定制好运到敦煌再组装的。”车赫镇说。

  韩国馆展示的韩国服饰。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敦煌文博会是中国唯一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国际博览会,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又是中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常设性国际旅游节会,整个韩国馆的布展自然以文化、旅游为主线展开。

  在韩国馆,人们可以看到韩国民族服饰韩服。为了增强展览的互动性,韩国馆特意准备了10多套精美韩服,供参观者试穿并拍照留念。

  位于韩国馆正中的拍照点也颇有新意,以韩国著名的景福宫为素材制作成立体相框。

  “景福宫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古建筑,在韩国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的紫禁城。到韩国,只要穿戴着韩服,就可免费出入景福宫。”韩国馆工作人员郭熙妍向记者介绍说。

  韩国馆搭建的韩国风格舞台。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美食文化也是韩国馆展示的重点。韩国馆不仅在“展览墙”上展示了韩国各地美食的图片与介绍,还专门开辟展区,陈列了仿真的参鸡汤、海鲜锅、石锅拌饭等韩国美食。

  为了增进与甘肃的文旅交流,负责此次参展事宜的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专门组织了济州特别自治道、江原道、京畿道等机构和地方自治体在韩国馆参展,全面展示韩国文化的魅力。

  “这十几幅图片都是我们精选的韩国各地的景区图片,这张是济州岛的海景、这张是景福宫、这张是世宗大王雕像……”郭熙妍耐心地介绍。郭熙妍说,相信通过这次文博会,会有更多的中国人会去韩国走一走、看一看。

  韩国馆展示的韩国风景图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韩国馆的另一主要展示是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组织韩国企业展出的韩国商品。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大量来自韩国的化妆品、食品、玩具等优选商品。郭熙妍告诉记者,文博会期间,游客可以在现场体验韩国化妆品带来的“美”。

  “另外,韩国馆还将举行韩国美食品尝、韩国传统乐器体验、韩文艺术字书写、韩国传统游戏体验等能让观众充分感受韩国魅力的丰富多彩活动,希望大家多多关注韩国馆。”郭熙妍说。

  韩国馆展示的商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