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钢党校:推动国企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9/24/ 17:3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新入党党员培训班。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今年以来,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党校不断强化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强化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强化国有企业办学特色,推动新时代国有企业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坚持把党校工作纳入企业生产经营,系统谋划,统筹设计,充分发挥党校在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按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阵地、党性锻炼熔炉、知识更新高地、能力提升平台的定位,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全面加强阵地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党校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开设理想信念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等课程。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精品党课制作、“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同时,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定期举办中层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专题、党员发展对象、新入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着力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以及专业水平。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和培训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多项订单式培训和急需紧缺专业培训。

  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党校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大案例教学力度,组织学员研读原著、研究问题,列出必读篇目和自学内容。聚焦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国企改革、“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任务,加强国有企业党建理论创新研究,注重赋能“铁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充分利用“铁山精神”纪念馆等企业内部红色教育基地,用活玉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形成科学合理、具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布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