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2021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出炉 甘肃建投连续10年登榜

 2021/09/27/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9月25日,2021年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707亿元营业收入位列第295名,连续第10年入围榜单。

  此次中国企业500强大企业高峰论坛主题为“新征程 新使命 新作为:全力推进大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参加发布会作主旨演讲。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景俊海参加会议并致辞。据悉,中国500强企业榜单从2002年发布至今,已连续发布20年,其覆盖省市之全、涉及领域之广,堪称中国企业风向标。

  榜单显示,2021中国企业500强入围门槛为392.36亿元,较上年提高了32.75亿元,500强规模逆势增长,共实现营业收入89.8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了4.43%。企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总额实现增长,资产扩张有所加快,千亿俱乐部企业增至222家,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逆势而上”,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新发展格局中显担当

  近两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远,世界经济受到严重冲击,我国经济和企业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迫切需要奋发有为、积极应对。

  2019年,甘肃建投被甘肃省政府确定为甘肃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单位,翻开了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的新篇章。甘肃建投蹄疾步稳在集团层面推进“建”改“投”,总部以“投”为引领,二级单位以“建”为支撑,投建结合,双轮驱动,融投管运退一体化发展,由工程承建商向投资商、运营商服务商改革转型,同时积极培育新兴产业,打造建筑业全产业链,形成了投融资、建安、房地产、海外、装备制造、科技研发、现代服务业7大经济板块。

  “顺势而为”,主动践行高质量发展,做好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新招牌”

  “十四五”规划纲要强调,我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率和动力。

  “十四五”时期,是甘肃建投全面打造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关键期,主要发展思路是全力打造甘肃省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及新业态、新领域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承担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使命,推动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自2012年首度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以来,甘肃建投始终坚持投资引领战略,大胆创新,企业规模效益大幅增长。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甘肃建投将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甘肃建投实现订单同比增长10.57%,完成经济总量同比增长25.26%,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增长幅度超过了全国经济增长水平。

  如果说,传统建筑业是甘肃建投辉煌的过去,那么,转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则是甘肃建投可期的未来!(孙旖旎 王志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