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天水师范学院“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揭牌

 2021/09/27/ 17:5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近日,由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天水师范学院承办的“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研讨会”暨“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揭牌仪式在天水师范学院举行,天水师范学院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荣获第三批“甘肃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现场,与会人员共同为天水师范学院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揭牌并参观了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理想信念坚定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学习者。

  近年来,天水师范学院立足甘肃红色文化资源富集特点,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成立了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开展红色文化研究,编写了《红色文化在甘肃》系列读本,打造“云上思政课”特色品牌,将红色文化嵌入校园文化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实习实训活动。为拓展红色文化教育的载体,提升红色文化实践育人效能,天水师范学院还建成了集讲解、观摩、体验为一体,融合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教学、红色文化传承等综合功能的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表示,本次活动对天水师范学院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特别是围绕“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开展研讨,必将对学校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与传承创新提供极大指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