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已惠及居民12.03万户

 2021/09/27/ 0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记者万及敏

  新甘肃客户端9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记者万及敏)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显示,2019—2021年,全省共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454个,惠及居民43.07万户,整合为243个项目推进实施。截至今年8月底,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73个、小区693个,惠及居民12.03万户;在建项目170个,涉及改造小区2761个,惠及居民31.04万户。累计完成投资84.08亿元。改造工作实施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出台具体措施、细化改造方案,有力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金融和资金支持方面,我省与国开行甘肃分行、农发行甘肃分行、建设银行甘肃分行签订了总计300亿元的信贷支持框架协议,为改造项目融资提供了保障。各地区在项目实施前期广泛征求小区业主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优先改造供水、排水、供电、供热、道路、消防、安防、光纤入户、架空线规整(入地)以及小区内建筑物外墙防水等基础类项目。因地制宜推进环境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改造等完善类、提升类项目。安全质量监督方面,各地区普遍建立日常巡察和项目督查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重大工程质量和安全事故发生。

  随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有力推进,全省城市环境面貌得到提升:已新建小区停车场433个、增设停车位12000多个,新建充电桩(汽车、自行车)2000多个,改造水电气暖管网1000余公里,新增社区服务养老、托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60多个,新建修缮小区健身“袖珍”广场、“口袋”公园、街心花园300余处,一定程度上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形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