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经营动物及相关产品集贸市场防疫不达标 最高或被罚10万元

 2021/09/27/ 1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万及敏

  新甘肃客户端9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万及敏)今天,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甘肃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条例(修订草案)》)。

  《条例(修订草案)》增加了国家近年来出台实施的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散养畜禽强制免疫政府购买服务、基层兽医人员工伤保险保障等防疫政策,补充完善了人畜共患传染病联防联控机制、养殖者相关防疫责任、非食用性利用野生动物检疫等防疫措施规定。在保留我省分区域、分病种防控和风险评估等防疫工作特色的基础上,《条例(修订草案)》增设了餐厨废弃物管理的内容,防范通过餐厨废弃物传播动物疫病。

  同时,《条例(修订草案)》还对饲养、经营、屠宰、运输动物和生产加工动物产品的禁止性行为进行了明确规定,并规范了相应的罚则。其中提出:违反本条例规定,经营动物、动物产品的集贸市场未达到国家规定防疫条件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兽医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三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