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顾秀莲在张掖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1/09/28/ 07: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范海瑞

顾秀莲在张掖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9月25日至27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张掖市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顾秀莲一行来到张掖市综合实践学校,认真听取学校及少年科创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和张掖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查看比特实验室、柴火空间、模拟少年法庭、法治教育室、人防教育室、生存技能室及交通安全教育室等并和在校师生亲切交流。

  顾秀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她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关心关注青少年生理和心理健康,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强化青少年爱国爱党教育,帮助他们从小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努力拼搏。

  顾秀莲要求,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关工委要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的工作定位,进一步组织动员“五老”以及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来,积极助力教育部门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教育工作,支持教育部门创新工作思路,充分运用好青少年综合教育实践基地等,建好平台,强化抓手,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深入研究新时代青少年的思想特征,并对孩子的表现建立长期跟踪观察研究机制,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重要作用,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