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停水一周 兰州市木塔巷上百户居民喊“渴”

 2021/09/28/ 09:0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桑杰才让 华晓婧

停水一周

木塔巷上百户居民喊“渴”

居民家中堆满盛水用具

  每日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停水一周,太不方便了。”9月27日,木塔巷众多居民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由于个别人不交水费及收费员工作不力,一周以来,该地区上百户居民家中停水,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居民希望相关部门尽快采取行动,解决大家的用水难题。

  1 收费员不按时收费 还有人故意欠费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木塔巷时,许多居民们正提着水桶到处找水。“这样的生活持续一周了。”一馒头店的老板说,由于店里每天用水量很大,他只能到附近一商铺买水。“一桶水0.5元,虽然不贵,但距离很远,每天来回要提十几次。”老板说。住在木塔巷32号的杨奶奶说:“我70多岁了,每天爬楼只能提一小罐水。”由于孩子们都不在身边,停水后,她每天提的水只够饮用,冲厕所、洗衣服都无法解决,她只能每天早早起床到附近的公厕上厕所。

  “木塔巷32号、34号、36号、38号4个单元已经停水一周了,上百户居民无水可用。”居民张先生介绍,自他2018年购房入住起就很少看到有人来收水费,每次收水费的时间间隔很长。几次停水后,自来水公司贴出通知称,这里4个单元的住户先后欠缴106个月的水费。

  张先生说,虽然他只住了2年时间,但却交了共计1500余元的水费。尽管如此,楼上有人故意不交水费,导致交了水费的居民也受到牵连,大家正常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没水的日子真难熬,只要有水,多交点水费也可以。”张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想办法解决居民用水问题。

  “不交水费是一方面,收费员不收水费也是一个问题。”采访中,许多居民表示,收费员不按时收费,导致水费积压太多,自来水公司为此关闭了供水阀门。

  2 即将召开协调会 协商智能水表安装事宜

  随后,记者来到临夏路街道木塔巷社区。社区书记张波说,这几个单元的水费问题可追溯到2013年。当时水费就收不齐,开发商先后变更了2次,收费员在收费过程中不按规定收费,也不与居民协商。

  社区多次与自来水公司协调,现已达成初步共识,待此次收齐水费后召开协调会,邀请自来水公司、居民、物业三方就更换分户智能水表一事进行协商。待安装了智能水表后,即便有一户不交水费,其他居民用水也不会受到影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华晓婧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