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谷公安开展家属思想教育 逃犯主动归案

 2021/09/27/ 1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张冠军

  新甘肃客户端9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张冠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天水市甘谷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仔细梳理逃犯线索,主动出击,近日,通过深入摸索,并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成功劝投外省逃犯一名。

  9月24日,甘谷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通过梳理全国在逃网发现, 甘谷县辖区居民陈某被吉林省通化县公安局上网追捕,可能藏匿在家。获得消息后,教导员张永平立即带领民警冒雨前往陈某家开展劝投工作。

  张永平与陈某的家人进行沟通, 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宣传法律知识,分析利害关系,敦促陈某早日投案。一开始,陈某家属拒不配合,但张永平不放弃,用“今日不归、今生难见”的结果,分析陈某潜逃在外的弊端,指明利害关系,并对其家属宣传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及投案自首后从轻处理法定情节。经过一个下午的思想教育,陈某家人终于放下了思想包袱,愿意配合民警开展工作。

  9月25日上午,陈某到西城派出所投案自首。陈某,现年23岁,于2021年9月23日被吉林省通化县以侵犯财产案上网追逃。目前,陈某已被甘谷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