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合水县做强白瓜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30/ 10:04 来源:陇东报 记者陆洋 通讯员贾自正

合水县做强白瓜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陆洋 通讯员贾自正)金秋时节,走进合水县蒿咀铺乡九站村,400多亩白瓜子种植基地让人眼前一亮,金黄色的瓜个个籽粒饱满。

  据了解,白瓜子便于管理,还可以保底回收,当地种植户和销售公司签订了合同,保底价每斤5.5元,最终每斤收购价6.6元。预计亩产260斤,每亩可收入2000元。

  今年,蒿咀铺乡通过改善种植结构,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在九站村试种430亩白瓜子,种植户达30多户。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签订了种植合同,通过以销定产的方式,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惠农增收。

  在固城镇的王昌寺村,这里的白瓜子则是采用村集体种植的模式。近年来,王昌寺村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立足生态优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盘活乡村资源,让绿色成为村里实现乡村振兴的亮丽底色。

  据王昌寺村驻村第一书记王世伟介绍,今年村里在企业引领种植高原夏菜的基础上,种植白瓜子230多亩, 进一步优化了村里瓜菜产业结构,增加了群众和集体收入,为村里瓜菜产业发展增添了动能,预计收入20万元。

  为进一步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全面提升村级引领经济发展能力。近年来,合水县按照“政府主导、支部引领、合作经营、群众收益”的思路,通过订单种植模式,引领群众发展白瓜子产业,推进特色农业向优势区域集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今年全县种植白瓜子2000多亩,预计产值300多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