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场发布会,带你了解兰州“质量”

 2021/09/30/ 1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实习生赵婕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9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实习生赵婕)9月,是第44个全国“质量月”。今天下午,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兰州市2021年“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之——兰州市质量状况暨质量诚信建设情况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阶段,兰州市产品质量持续向好,工程质量保持稳定,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有待提升。

  产品质量方面——2016年兰州市抽查合格率为92.3%;2017年为93.21%;2018年为94.3%;2019年为95.2%;2020年为95.8%。全市产品质量合格率逐年提高,保持着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工程质量方面——5年来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监督覆盖率和竣工验收合格率均保持100%,全市工程质量整体水平始终保持稳定。

  环境质量方面——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2015年的5.52下降到2020年的4.93,降幅达10.69%,国家重点考核的细颗粒物(PM2.5)浓度由2015年的52微克/立方米下降到2020年的34微克/立方米,降幅达34.6%,并首次实现达标。由此表明,近年来兰州市环境质量,特别是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明显改善。

  服务质量方面——国家自2018年起对全国主要城市的公共服务质量(也就是政府提供的服务质量)满意度进行监测,从监测结果来看,2018年兰市得分71.99;2019年得分76.8;2020年得分75.1;三年来得分在“(60分~80分)比较满意”的区间内。

  近年来,兰州市不断加大质量诚信工作力度,以“信用兰州”网站为主阵地,主动向社会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适时发布红黑榜企业名单,将严重质量违法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企业及其负责人实施金融、招投标、交通出行等各方面的联合惩戒;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激励守信企业,惩处失信行为。

  截至今年9月中旬,12315共受理案件30541件,其中消费者投诉24120件,举报6317件,咨询104件,已办结29026件,办结率9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95.8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