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暴雨地质灾害双预警!陇南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2021/10/04/ 21:1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陈多

  新甘肃客户端陇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10月4日上午,陇南市先后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及地质灾害橙色预警,并就加强暴雨及地质灾害应急处置作出安排。

陇南公路系统全力保通保畅。

  10月4日至6日,陇南市有较大降水天气过程,全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主要降水集中在4日夜间到5日夜间;主要降水落区在陇南南部和东部;此次降水过程伴有短时强降水,过程累积降水量50至100毫米,局部地方可达150毫米;需防范较长时间降水和累积雨量大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

  今年陇南秋季防汛任务繁重,陇南市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高度重视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武都区、文县、康县等重点县区要全面做好防范,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雨情、路况等信息,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必要时及时返岗,密切关注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和旅游景区景点安全险情,第一时间做好人员转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陇南景区加强值班值守。

  受强降雨影响,成县西狭颂、两当云屏三峡、康县阳坝、武都裕河等景区相继发布临时关闭公告,提醒广大游客不要私自进入山区,不要组织穿越、骑行等活动,以免发生人身伤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