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玩转兰州】一秒入剧,你的演戏初体验

 2021/10/03/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 实习生段海涛

角色扮演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 实习生段海涛

  角色扮演、推理搜证、实景还原、沉浸式体验……好友结对共筑一个逻辑世界。

  年轻人喜爱的“剧本杀”,你感受过吗?

古装造型

  《2021实体剧本杀消费洞察报告》显示:剧本杀的核心消费人群75%是30岁以下用户,女性占大多数。

  来自美团数据则显示,作为都市年轻人的日常聚会玩乐方式之一,63.5%的用户会在两周内消费剧本杀1次及以上,超四成用户的消费频次在一周1次以上。

各种类型的剧本

  如果到现在还没玩过剧本杀,那你离这届年轻人太遥远啦。

  在兰州,大大小小的剧本杀实体店在这里遍布,今天,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走进剧本杀的世界。

走进“剧本杀”

  剧本杀起源于欧美的派对游戏,它以剧本为核心,玩家分别扮演不同角色,在DM(主持人)带领下完成最终目的,一般为找出真凶,还原故事。

游戏过程

  “剧本杀”有助于年轻人跳出日常圈子,已成为年轻人扩大社交圈的有效方式。如今的剧本杀有两种参与方式——线上和线下。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逻辑碰撞的魅力,可以体验剧中人物的悲喜,还可以在推进剧情中广泛交友,缓解“社恐”的局促与紧张。

  当然,剧本虽好,可千万不要“贪杯”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