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国庆期间天水供电严密值守保电网

 2021/10/05/ 1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进入10月,随着雨季的到来,受雷雨天气影响,对电网平稳运行带来一定威胁。特别是国庆假日期间,天水地区气象预报降雨量明显。

  为了应对雨季雷暴天气带来的电网运行风险,有效保障用户的供电,国网天水供电公司从组织管理入手,在国庆节前夕召开保供电及极端天气电网风险专项会议,梳理了国庆节日天水电网全网负荷及雷电天气下电网运行的主要调度风险,明确了相关的业务处理流程和关键点,开启应急值班模式,全力应对雷雨季节电网运行风险;全面保障国庆节日供电平稳有序。

  天水供电国庆节日值班以“四个强化”全面有序开展。强化纵深一线,对于全公司干部员工从上之下宣贯和传达值班重要性认识,切实把应急值班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实。对当前机关部室及基层站所的值班进行再安排、再要求,确保特殊时段的信息传输畅通、电网运行畅通;强化集中分布值班制度,该公司在应急指挥中心设立总值班,在各县(区)公司指挥中心设立分部值班,严令在汛期以及国庆假日时期,要及时接收市县两级防汛指挥部以及气象部门关于雷暴雨、大风自然灾害天气的预警通知,第一时间下发各基层单位加强防范并及时运维电网;强化领导负责制,严格执行24小时公司领导带班和值班工作制度,值班领导要在岗在位。基层运维班组、供电所组负责人要24小时开机,在有突发事件情况下,听从总值班调度,组织人员进行抢修,确保应急抢修有序、有效展开;强化值班纪律,值班是电网运行维护、信息上传下达的关键人员。严格值班人员纪律,及时掌握电网运行状态,应急通报故障处理,定时向公司总值班上报应急值班情况。

  据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应急指挥总负责人王飞行介绍,除了开启应急值班模式外,为了保障在国庆节假日及雷雨季节保障电网调度的有序运行,针对天水地区每个县区的线路特点,该公司定期进行典型的反事故演习,有效应对雷雨季节带来的压力。(陈江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