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旅客到达量、景区门票量同比劲增超100% 兰州成全国游客最喜爱西北目的地之一

 2021/10/08/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旅客到达量、景区门票量同比劲增超100%

兰州成全国游客最喜爱西北目的地之一

  每日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国庆“补偿式出游”需求强劲,带动旅游市场在暑期遇冷后首次出现显著增长。10月7日,飞猪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飞猪兰州区域旅客到达量、景区门票量同比去年劲增超100%。乡村民宿订单量比上月增长超560%,高星级酒店订单量比上月增长380%,租车订单量比上月增长150%。兰州地区机票、酒店、景区门票预订量增速名列非一线城市前列,成为全国游客最喜爱的西北目的地之一。

  年轻游客期待诗和远方

  由于暑期旅游市场遇冷,国庆假期“补偿式出游”需求较高。10月6日,《阿里巴巴2021“十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发布。报告显示,今年的国庆消费季,车程3小时以内的本地及周边游是主要推手,占国庆长假出游订单近六成。大西北成为热门目的地。飞猪数据显示,国庆长假前往乌鲁木齐、拉萨、西宁、银川、兰州等西部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涨超80%。

  数据显示,来兰州游玩的游客中近七成是“90后”,游客群体年轻化、时尚化特征越来越明显。

  住宿方面,沉浸式酒店度假带动近郊度假型酒店走俏,尤其是以新区西部恐龙园为代表的一大批带有温泉、水乐园、亲子玩乐体验及特色餐饮的酒店受到游客热捧。飞猪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兰州高星级酒店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超380%。

  酒店住宿高品质的同时,甘肃省丰富的原生态的田园乡村越来越成为年轻人期待的旅游地点,更是“城市出逃一族”抚慰焦虑及紧张的诗和远方。飞猪数据显示,国庆甘肃省乡村民宿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超560%,增速超过酒店。“00后”乡村民宿订单量增长超400%,天祝、敦煌、兴隆山等地乡村民宿预订火爆。

  人文考古游渐成风潮

  今年国庆,年轻人当道使得旅游玩法翻新,人文考古游渐成风潮。飞猪平台上,甘肃省博物馆、非遗及文旅融合类相关商品订单量环比涨超15倍。同期,天猫文创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50%,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敦煌研究院的天猫旗舰店人气最旺。

  今年国庆,甘肃以其独有的自然风貌、民俗风景以及人文底蕴,彰显出十足的文旅魅力。又见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关城、敦煌盛典、西部恐龙水乐园、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崆峒山等景区在这个国庆假期深受游客欢迎。

  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国庆旅游市场的新亮点。飞猪平台上,“00后”国庆红色旅游订单量同比涨超80%。在红色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中,湖南长沙名列第一,甘肃省会宁、山丹等景区上榜。

  前往酒泉的机票订单量环比增长超160%

  今年,中国载人航天迈入空间站时代,天问一号成功登陆火星,深空探测取得新突破。大国重器令国人骄傲,也带火了航天游和主题购。国庆前夕,航天文创CASCI联合天猫打造限量宇宙伴手礼——太空种子盲盒,上线即被抢空。

  飞猪平台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执行中国空间站任务的两大主要航天发射场所在地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甘肃酒泉的机票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超160%,海南文昌酒店订单量环比增长超500%。在航天发射场仰望星空,成为国庆出游的热门选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