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旅途变囧途!敦煌骆驼“堵车”、泰山游客挤厕所过夜、太白山游客头戴塑料袋御寒……

 2021/10/08/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旅途变囧途!

敦煌骆驼“堵车”、泰山游客挤厕所过夜、太白山游客头戴塑料袋御寒……

10月1日,前往兰州野生动物园的车辆排成了“长龙”。

  这个国庆假期你在哪里?是在出游,还是在出游的路上?有人在囧途吗?让我们来看看。

  兰州野生动物园车流人流“井喷” 交警发布紧急通知劝返

  网上购票人数达景区承载上限 麦积山大景区停售门票

  兰州野生动物园9月26日开园试运营,这个国庆长假,成了兰州人的新晋打卡地。10月1日上午,兰州公安交警就发布紧急通知,由于前往兰州野生动物园的车流人流已经出现“井喷”,途经道路受路况限制出现交通拥堵,现场执勤民警正在劝返。

  10月2日下午,网上购票游客人数达到景区承载量上限,天水市麦积山石窟当日门票停售。

  万人畅游敦煌鸣沙山 大漠驼队成“之”字形长龙

  国庆长假第一天,敦煌旅游再掀高潮,出现万人畅游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的火热景象。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人头攒动,鸣沙山下,驼队形成近2公里长的“之字形”大漠驼队,逶迤远去,气势十分壮观。

  记者从敦煌市文旅局获悉,仅10月1日当天,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游客1.06万人,同比2020年增长44.23%。10月2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游客16578人,同比2020年增长43.27%。

  排队超2小时,头戴塑料袋御寒

  数百名游客寒风中滞留太白山山顶

  10月2日,陕西宝鸡。网曝太白山公园景区出现大风降温,山上寒风凛冽,索道运力不足导致数百游客滞留山顶,排队超2小时,一些游客头戴塑料袋御寒。据太白山景区工作人员回应称,山上天气不稳定,天气恶劣时索道会慢一点,也是为了顾及游客安全。

  泰山顶上游客挤厕所过夜,网友称酒店太贵

  国庆假期,山东泰安的泰山游客激增,许多游客为了观看泰山日出,选择夜游泰山。

  3日,有网友发布短视频称,当日凌晨2时,大量游客夜爬泰山等待看日出,但由于气温骤降,只得挤在卫生间取暖。

  此视频发布后,有人询问该网友为何不去酒店住宿,他回应称因为酒店太贵。

  据悉,今年国庆假期,泰山游客再次激增,1日当天泰山景区挤满游客,只为看日出夜晚登山。

  据泰山风景区通告,景区已在1日和2日傍晚,连续两天停售夜间时段门票。

  5日上午10时许,记者联系上泰山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游客可以通过网络预约夜间门票和酒店,但近期游客较多,如想住在山顶附近则需要提前预订酒店。对于游客在厕所避寒,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由于近几日泰山降温导致的。

  工作人员表示,近几日泰山正在下雨,游客是否能看到日出,景区无法保证。

  充电一小时排队四小时

  新能源车出行遇尴尬

  今年的假期车流中,新能源车也开始增多。除了拥堵,不少新能源车车主也遭遇了新烦恼。这两天,一位新能源车车主,在路况不错的情况下,依然遭遇了一场拥堵,什么原因呢?

  10月1日,一位从深圳回湖南的新能源车车主,在耒阳服务区给车充电时,花费了五个多小时的时间。原本八个多小时的路程,最终花了十六个小时。

  新能源车车主:当时查了导航,不塞车了,我才临时决定回家的,一路上也走得比较通畅,到了耒阳服务区的时候,必须得充点电了,结果到了充电站,特别多的车在那里排队。最后我充电1小时,排队却用了4个小时。

  高速公路日充电量

  达平时近4倍 创历史新高

  国庆假期新能源车出行量大增,一同上路的还有车主的“充电焦虑”。记者从国家电网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国内高速公路每日的充电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平时的近4倍。

  根据国家电网的统计,10月1日到3日,国家电网充换电服务网络总充电量同比增长59%,其中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同比增长56.52%,城镇充电设施日充电量同比增长75.23%。从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单日充电量来看,10月1日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达到142.92万千瓦时,接近平时日充电量的4倍,创历史新高。

  综合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央视财经、极目新闻、豫视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