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好戏连台,“同唱一首歌”——甘肃演艺集团“2021年省级政府购买省直文艺院团中秋、国庆节日演出”开演

 2021/10/08/ 10: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演出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锣鼓铙钹齐上阵,一出好戏待开场。国庆节假期第二天,敦煌艺术团的演艺工作人员并未休息,为当天下午的京剧折子戏演出、当晚的曲艺演出忙碌着。

  上妆、勒头、贴片子、包头、插戴、穿服装、吊嗓……开戏前,后台早早“热闹”了起来,为的是一副讲究的扮相、一个精神的面貌;后勤工作人员也不闲,给观众提供购票引导服务,引其入座,多番检查设备器材、舞台灯光音效等。

演员上妆、扮相。

微信图片_202110022141156.jpg

检查乐器。

  国家一级演员,敦煌艺术团艺术总监孟庆波介绍,仅在东风剧院,敦煌艺术团就安排了五十余名演艺工作人员假期执守岗位,再加上负责河口古镇、兰州老街等户外演出的工作人员,共计两百余人。

  “敦煌艺术团包含京剧、曲艺、杂技三大类剧种,国庆期间我们倾囊而出,给我省广大文艺爱好者带来连台‘好戏’,声声句句向祖国唱出美好的生日祝福。”孟庆波说,演员唱得用心卖力,观众更是高兴满意,“昨天的四折戏《芦花荡》《卖水》《连升店》《小商河》和今天的三折戏《三岔口》《小上坟》《空城计》,都深受观众好评,有的观众连续两天都过来听戏。”

观众取票入场。

  天津市民只天芬便是其中一位。假期她到兰州亲戚家串门儿,不忘专程约上几位“票友”天天给敦煌艺术团捧场。她说:“这些演员功底很深,一招一式、一字一腔都着实惊艳,尤其武打部分,引得大家喝彩不停。”大连市民李东华也刚从外地回兰州与家人聚首,“我们一直在关注甘肃演艺集团和甘肃省京剧团的公众号动态,看到有演出,一家五口就立刻买票了。”

  压轴戏《空城计》演出结束,满堂掌声。国家二级演员,《空城计》诸葛亮扮演者浦冲聪说,作为一出传统骨子老戏,《空城计》是京剧老生行当必学、必演之戏,尽管他已多次饰演诸葛亮一角,但今天又有新的心得,“艺术无止境,乘京剧兴盛势头,个人更应精进功底,展示国粹魅力。”

精彩演出剪影。(本文配图均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摄)

  据悉,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2021年省级政府购买省直文艺院团中秋、国庆节日演出”,从9月17日启幕,到10月21日结束。40场演出涵盖歌舞、戏曲、曲艺、民乐、话剧五大艺术门类,音乐会、戏曲展演、话剧等将在甘肃黄河剧院、东风剧院、人民剧院和多地户外广场等舞台向我省观众轮番呈现,送上一道道精神大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