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国庆期间嘉峪关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2亿元

 2021/10/08/ 16: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嘉峪关关城景区。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十一黄金周期间,嘉峪关市共接待游客4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23%、29.17%。节日期间,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

  假期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直播长城》系列节目走进嘉峪关市,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嘉峪关市在长城保护、文化传承弘扬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作为主要取景点,嘉峪关关城景区以长城文化为主要内容精心编排舞蹈、武术、仿古出关等系列活动,再现昔日关城盛景,生动展现长城文化,彰显嘉峪关城市魅力,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嘉峪关·关城里着眼于打造河西走廊独特地域地标,举办国风汉服及人偶巡游、秦腔唱大戏、国风乐器演奏等活动,4A级旅游景区鸿翔孔雀苑推出“鹿岛公园”+河西版“香山红叶”等主题活动,成为嘉峪关市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和丝路神画2个园区持续打响“欢乐旅游嘉峪关”品牌,开展了“夺宝熊兵”国庆专场和古风迎宾秀、猜拳、抢绣球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假期文旅市场的趣味性和多样性。

方特丝路神画游人如织。

  国庆期间,嘉峪关市公共文化场馆开展线上线下各类群众文化活动60余场次,参与人数5万余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