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兰州发布黄河生态文旅指数报告

 2021/10/11/ 02: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兰州发布黄河生态文旅指数报告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近日,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及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中国·兰州黄河生态文化旅游指数报告(2021年1-8月)》正式发布。报告显示,1月至8月,在以黄河为主题的产业发展中,兰州市文旅市场整体热度和重点景区景点的建设运营等表现亮眼。

  从兰州黄河文旅市场的整体热度来看,前8月,兰州黄河周边景区景点的客流指数走出“两峰”曲线,在2月和5月分别迎来上半年的小高峰。其中,1月、2月在元旦、春节、寒假假期的拉动下,游客量保持较高水平增长;5月,指数值达上半年峰值168.52点;虽然7月、8月客流指数出现明显回落,但整体上兰州黄河文旅市场依然延续了恢复态势,文旅产业发展的韧性持续显现。

  “中国·兰州黄河生态文化旅游指数”是我省推出的首个城市级黄河生态文化和旅游综合主题指数。指数通过合理量化黄河流域兰州段文旅产业现状,为兰州黄河沿线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也可为其他沿黄城市提供借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