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2021/10/12/ 0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为甘肃科技功臣孙万仓颁奖。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今天在兰州举行,隆重表彰为全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核心位置,坚持“四个面向”战略导向,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为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壮丽篇章注入磅礴力量、提供坚实支撑。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省领导孙伟、李元平、王嘉毅、吴明明、郭天康,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出席。副省长张世珍宣读奖励决定。

  与会领导为省科技功臣奖获得者和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奖、专利奖获得者代表颁奖。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尹弘在讲话中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努力打造西部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各级各方面要提高站位、把准形势,始终把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政治任务来抓。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担好科技攻关重任,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上寻求更大突破。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助推传统产业、生态产业、新兴产业加快发展。要围绕推动协同创新,形成更具优势的创新联盟,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要围绕激发企业活力,强化政策支持,使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研发投入、成果转化主体。要围绕助力民生改善,让科技创新更好融入乡村振兴、公共安全、社会治理等领域,全面提高科技惠民效能。要用足用好创新人才,加强人才引进,完善激励政策,为科技工作者充分释放潜能创造条件。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责任,多渠道加大投入,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顽强攻关、勇攀高峰,为创新型甘肃建设多作贡献。

  任振鹤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紧盯“十四五”目标任务,实施科技创新规划,落实人才服务保障政策,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科技攻关力度,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持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努力推动甘肃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前,尹弘、任振鹤等会见了获奖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