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通过集镇要慢行 做好随时刹车准备

 2021/10/18/ 08: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苏晓

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通过集镇要慢行 做好随时刹车准备

  每日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8日至10月14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559起。其中,醉酒驾驶案件66起,饮酒驾驶211起,客车超员292起,货车超载739起,闯红灯5732起,逆向行驶4589起,疲劳驾驶46起,涉及车辆号牌、驾驶证、行驶证等违法行为2884起。

  远离路怒症,交规严遵守。近日,平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湖高速公路大队接报称,青兰高速西安方向路段一辆厢式货车在行驶途中频繁变道,故意别车,阻碍车辆正常通行。据了解,报警人在平凉服务区与厢式货车驾驶人发生过口角,驶出服务区后该厢式货车驾驶人在路上来回变道强行别车,导致报警人无法正常通行。民警随即联系厢式货车驾驶人,对其进行严厉批评,并依法作出处罚。

  高速路上控车速,安全距离要保持。近日,泾州高速公路大队接到报警称:青兰高速由西向东1483公里加800米处发生一起追尾道路交通事故。经调查,本起事故的发生系后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与同车道内前车未保持安全车距所致。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无人员受伤。

  警方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速超过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时速低于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违规变道酿事故,一查竟疑似酒驾。近日,驾驶员周某某驾驶小型汽车沿北滨河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北滨河西路与莫高大道交叉口西200米处变更车道时,车辆失控向左冲入对向车道,与路南的一辆电动车和绿化带相撞。民警询问过程中,闻到驾驶员周某某有一股酒味,于是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集镇行驶请慢行,带娃上街多操心。近日,李某驾驶甘M小型普通客车沿庆阳市庆城县蔡口集乡高塬村街道由南向北行驶时,与道路东侧朱某某带领的孩童焦某某(3岁)发生碰撞,造成焦某某轻微受伤,所幸只是皮外擦伤,并无生命危险!

  警方提醒:1.小县城、集镇街道的很多道路不设分道线,行车时应减速慢行,提前按响喇叭,做好随时制动准备。2.行人穿越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应先观察来往车辆,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