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追回赃款77万元 安宁警方破获两起职务侵占案

 2021/10/18/ 2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0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安宁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两起职务侵占案,涉案资金128.2万,追回赃款77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021年9月14日,兰州市安宁区某公司报案,称其公司人员刘某有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货款的嫌疑,要求查处。安宁分局受理后多方走访调查,发现刘某伙同另一名嫌疑人杨某收取供应商回扣款,侵占公司资金14万元,其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犯罪。民警连续蹲点守候,于9月底将2名嫌疑人陆续抓获。

  安宁分局持续发力,不断优化涉企服务,在加强与辖区企业的沟通联系后,又发现兰州安宁某公司王某利用职务之便,从2015年7月开始至2020年3月侵占公司资金114.2万元,办案民警紧盯线索不放,于2021年10月12日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并追回赃款63万元。嫌疑人王某对挪用公司款物供自己消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以上嫌疑人均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1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创新工作举措,将服务发展、护航民营企业经济秩序作为第一担当,积极营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把追赃挽损作为侦办经济犯罪案件的重要环节。

  兰州公安提醒:

  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职务侵占罪,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提醒公司:应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监督职能,从机制上堵住诱发犯罪的漏洞;应定期开展法律宣讲、警示教育,从源头上遏制违法犯罪的萌芽。

  提醒个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增强法律意识,时刻警惕诱惑,不要因一时贪念,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