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携手并进,看新媒体如何“花样”发展

 2021/10/18/ 23: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

了解新媒体产品

  新甘肃客户端10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今天下午,省委宣传部文化建设调研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一行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了解甘肃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体验新媒体的无限创意与活力。

  在甘肃新媒体集团,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由@符号+全省各市州简笔画串联起来的文化长廊。“这个设计很有特色,可以直观感受到新媒体集团的发展紧紧扎根于全省各地。通过媒体的力量,展示甘肃新面貌。”张晓东说。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工作人员讲解了H5作品《一碗牛肉面,拉开2600万人的奋进篇章》的创意理念和制作流程。该作品以一碗牛肉面的制作过程为引,生动描述甘肃人民摆脱贫困的过程,以及在生态保护、交通建设、文化旅游、易地搬迁等各个方面做出的努力。大家纷纷感慨:“新媒体的创新形式和丰富内容,全面展现了陇原儿女砥砺前行、努力奋斗的历程,很有创意。”

  来到广播室,一行人了解了新甘肃5G智慧电台的运行情况,该电台运用大数据和AI技术,通过自动抓取、编排、审核,一键式自动化生成新闻、资讯、天气、路况、音乐等内容,实现全天24小时在线播报,技术先进,形式新颖,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观看《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

  在全媒体指挥中心,张晓东一行观看了《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等原创视频作品。当看到“网络春晚”观看量已达1500万人次时,张晓东说:“新甘肃网络春晚对甘肃省内优质节目进行整合,形式新、受众广,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到我们的大美甘肃。”

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了解各项服务

  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一行人了解了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一行人还详细了解了“新甘肃云”平台建设、全省区县融媒体中心覆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情况。

工作人员介绍“文物表情包”

  在掌上兰州客户端,工作人员向张晓东一行介绍了“掌上兰州”联合甘肃省博物馆精心制作的“文物表情包”,一个个文物在设计人员精心二次创作下“活”了起来,动感十足。大家对这种创意纷纷点赞,“新颖、丰富、创意,多种新媒体手段将甘肃文化传播得更好、更广、更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