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携手新媒体,共话锦绣新白银

 2021/10/14/ 2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参观新甘肃客户端

  新甘肃客户端10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这是一次参观、学习、交流之行。”今天下午,白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晓华一行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双方就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加强地方与媒体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一行人详细了解了呦呦视频、看看直播、甘肃号等板块的内容,观看了丰富的原创图文视频,感受了精彩的创意策划。

观看原创融媒体产品

  在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工作人员展示了原创融媒体产品《手绘H5|一生的守望》,产品讲述了一只海螺号角与一名红军战士的传奇故事,大家被作品传达出的坚守与奉献精神感染,沉浸其中。

  设计人员最新制作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即将发射的海报也引起了大家的兴趣。海报新颖的设计风格体现了新媒体的独特创意,参观者纷纷称赞不已。

  随后,一行人走进广播室,了解5G智慧电台的运行模式。该电台运用大数据技术、AI技术,自动抓取、编排、审核、播报内容,全天24小时在线,一键式自动化生成新闻、资讯、天气、路况、音乐等内容,技术先进,形式新颖,聚集了众多听众。

观看原创视频

  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100秒@100年·白银100秒》《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 新甘肃的美丽长卷——白银篇》等精彩内容逐一呈现,展示出甘肃新媒体集团在原创策划中不断迈出的新步伐。

了解舆情服务各项目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大数据驱动社会治理创新的新理念。该中心以“媒体+政府+数据+舆情+高校+专家”的全新方式建设甘肃传媒智库,建成服务于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智慧库”“智囊团”,助力甘肃省网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

了解版权保护相关内容

  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大家详细了解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中心利用新技术、新方法,提高媒体版权意识,加强媒体版权保护。

  一行人还到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新甘肃云”平台建设、区县融媒体中心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情况。

座谈交流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胡晓华表示,此次参观打开了“讲好白银故事”的新思路,希望双方建立深度友好的合作关系,一起携手并进,为白银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