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红船领航 初心不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甘肃省金融工作成就巡礼·农信篇】文县农村信用社:强化金融支持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20/ 07: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冯小满 刘月云

【红船领航 初心不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甘肃省金融工作成就巡礼·农信篇】

文县农村信用社:强化金融支持 助力乡村振兴

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深入村舍推广“花椒贷”。

  冯小满 刘月云

  近年来,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和省委、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全面贯彻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坚决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服务乡村振兴作为首要任务,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深度融合农户脱贫致富和产业扶贫。明确信贷投放重点,以“精准扶贫帮扶点”为平台,积极践行服务“三农”初心使命,开拓创新,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发挥扶贫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县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在脱贫攻坚中,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认真贯彻省联社和文县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优势,主动担负社会责任,加大服务“三农”、支农支小支微资金投放力度,精准施策为3319户贫困户发放了16191.14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对700户3221.58万元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做了续贷工作。累计发放“脱贫助力贷”207笔795.2万元,脱贫人口小额信贷215笔1069万元,“兴陇合作贷”24笔6975万元,“产业扶贫贷”21笔12383万元,“兴陇创业贷”259笔2478万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余额达到38798.87万元,累计采购扶贫产品15万元。帮助对口帮扶村修建了文化广场,助力167户523人如期脱贫,并荣获“陇南市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倾力为县域脱贫攻坚贡献金融力量,为全面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夯实了深厚根基、聚集了强大合力。

  以特色信贷产品为依托,助推县域乡村振兴。近年来,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从服务新时代“三农”工作全局出发,从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眼,以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模式为抓手,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紧扣全县“东南茶叶、西北药材、半山干果、川坝蔬菜、库区水产”主导产业,坚持“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市场定位,深入对接农户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推出了利率优惠符合当地产业发展的“茶叶贷”“纹党贷”“花椒贷”三款特色信贷产品。全力以赴承办了“8·12”暴洪灾害灾后重建住房贷款、脱贫小额信贷和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等民生信贷。截至9月末,涉农贷款余额达到218044.71万元,占贷款总额的79.39%,为县域的农户生产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支持乡村振兴和服务“三农”发展注入了各类信贷支持,切实解决了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确保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

  践行普惠金融使命,奋力服务乡村振兴。一直以来,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姓农、姓小、姓土”的初心,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推动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民营小微企业、特色农业重点领域倾斜。按照乡村振兴信贷资源优先安排、贷款优先发放、金融服务优先满足“三个优先”原则,以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特色信贷产品为抓手,扎实推进农户评级授信工作,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全面支持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户增收致富。截至9月末,累计发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24笔7145万元,发放特色产业贷款21笔12383万元,累计授信户数58365户,授信金额239500万元,用信户数11123户,用信金额167884.42万元,布放POS机270台,建立便民服务点185家、农金室150家,创建信用村37个,开通掌上银行44391户,收单商户1683户,不断加大“三农”投入力度,大力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济主体及小微企业发展。

  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诠释乡村振兴主力军担当,助力县域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文县贡献金融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