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崆峒区西郊街道开展敬老活动

 2021/10/21/ 09:51 来源:平凉日报 吴希会

崆峒区西郊街道开展敬老活动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 九九重阳节,情暖夕阳红。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团结、友善的传统美德,培养居民群众尊敬老人、孝敬长辈的优良品质,10月中旬,崆峒区西郊街道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 温情重阳”系列孝老敬老活动。

  14日,二天门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区文旅局、崆峒笑谈传承演艺中心,在果园路小区举行了重阳节戏曲演出慰问主题党日。耳熟能详的《红灯记》《朝阳沟》《抬花轿》等戏曲曲目轮番上演,嘹亮的唱腔、悠扬的乐声、精致的扮相,演职人员将国粹艺术送到群众中间,让观众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

  演出结束后,党员们一起走访慰问了辖区的10户老党员、困难老人和孤寡老人。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就拉着老人们的手,和他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家庭、身体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需求,并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重阳节礼物,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金秋度重阳,浓浓敬老情。新生巷社区邀请爱心理发机构免费为辖区孤寡老人开展免费剪发服务。理发师热情地迎接每一位老人,并按照老人的意愿精心修剪发型,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广场社区、新生巷社区、兴北路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空巢、孤寡老人家里打扫卫生,帮老人们清洁桌面、擦玻璃、清扫卫生死角,并对家中的插座、电线、天然气阀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电线有老化现象的,联系物业进行更换;向老人宣传正确用电、用气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温馨热闹的重阳节活动,拉近了社区、共建单位与老人们之间的距离,让老人们亲身感受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为”,有效增强了他们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

  (吴希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