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高速这十年:新管理、新服务、新体验

 2022/09/30/ 21: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十年来,甘肃高速一路行稳致远,乘风破浪,构建了以大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智慧高速体系,实现了“互联网+”条件下高速公路的新管理、新服务、新体验。

  “现在的交费是越来越方便了。”刚出了高速路口的陈师傅说,“不仅仅是ETC,现在通过手机,也可以选择多种方式交费,服务越来越完善了。”

  如今,手机移动支付在全省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已实现全覆盖,同时还研发并应用了“绿色通道”智慧化管理系统。目前全省ETC用户累计达285万,提前超额完成交通运输部“安装率达到80%以上”的目标任务。

  2022年1月1日起,我省实施新的差异化收费政策。创新提出连霍高速G30山丹西至玉门段“递远递减”优惠政策,鼓励货车全程长距离通行高速公路。同时,稳步扩大差异化收费范围,向东延伸129公里至武威南收费站,区域路网资源的使用分配更加均衡,差异化收费“降本、增效、调流、增收”的政策效果明显。今年1—8月份,4条差异化收费路段货车交通量(门架21620.5万辆,同比增长23.1%;货车通行费收入增长金额5.6亿元,同比增长69.4%;共有322.3万辆货车和新能源车辆享受优惠,累计优惠金额达6.1亿元,降本、增效、调流、增收效果明显。 

  这十年,甘肃通行费征收实现了新突破。以活动开展为载体,先后开展了以精细化基础管理、精确化全面稽查、精准化“双卡”服务为核心的通行费征收管理活动,以查促提、以查促改、以查促收“三查三促”专项稽查行动,“百日拉网打逃”专项清费行动和“提效能、优服务、冲百亿”专项活动,形成人人促征收的良好氛围。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清理规范并取消了拉运化肥、“四类草”等通行费减免政策。同时,还按照红色、维权、安全、安康、乐享、顺心“六个驿站”标准,升级改造“司机之家”45个,切实改善货车司机群体生产、生活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