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嘉峪关·酒泉金塔所有客运班线停班 所有旅游包车停运

 2021/10/22/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兰州·嘉峪关·酒泉金塔所有客运班线停班 所有旅游包车停运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10月21日下午,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盖宇仙介绍了交通检疫防控工作和运输运行情况。

  交通检疫防控情况

  ● 保持应急指挥机制高效运转。10月15日,西安方面通报东航M02165(嘉峪关-西安)航班上旅客核酸初筛阳性以后,对参与两地机场保障的22人立即采取临时管控措施进行隔离,第一时间做好机场工作人员排查管控、开展核酸检测、做好环境消杀。

  ● 全面部署安排交通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最新版的客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公路服务区和场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从严从细落实交通运输各环节通风消毒、验码查证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 抓好“两站一场”等重点场所防控。省内各汽车客运站、铁路客运站、机场严格落实场站和运输工具消毒通风、人员防护、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发热人员移交、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并做好经“两站一场”出省人员核酸检测报告的查验工作。全省高速公路在收费站出口共设置防疫检测点116个。

  ● 指导做好聚集性疫情交通应对处置。及时调整道路水路客运和城市客运运行班次,如兰州市对轨道交通实行了限流、公交车辆对途径的中风险区实行甩站运行。

  ● 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从21日开始,对铁路客运站、民航机场、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点等交通运输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督促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职责。

  ● 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省高速公路运营部门先后为支援嘉峪关的核酸检测车辆开通绿色通道,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加强内部沟通协调,优先采用高铁快运方式,及时向嘉峪关运送核酸检测试剂等医疗应急物资。

  交通运输运行情况 截至21日中午12时

  ● 道路运输方面,兰州、嘉峪关、酒泉金塔所有客运站班线全线停班,张掖市除县内班线正常运行外,其他班线全线停班,省内各地发往上述地区的班线全线停班,其他班线基本正常,省内所有旅游包车暂停运营。

  ● 高速公路方面:全省229个收费站中,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37个收费站出入口(部分出口),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和劝返措施。

  ● 铁路方面:20日以来,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暂停了部分列车。

  ● 民航方面:目前,除兰州执飞北京的航班每天调整为1趟次以外,其余航班均正常运行。

  下一步,我省将聚焦“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任务,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既做好“两站一场”等交通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又做好“电、煤、气”等重要能源物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重点生活物资、医疗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