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驰援!这家眼科医院45名骨干医生奔赴采集点

 2021/10/21/ 2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星夜兼程守候百姓健康

  新甘肃客户端10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10月20日上午,兰州爱尔眼科医院迅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紧急抽调45名医护人员组成支援队,分三批次奔赴一线进行支援。

动员大会

  当日上午,爱尔眼科核酸检测采样支援队的医生护士们在院门口进行了简短的动员大会。

  “加油!加油……”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加油声中,兰州爱尔眼科医院支援队人员踏上了征程。据了解,此次奔赴一线支援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已于10月19日经过了当地卫健系统和疾控中心的严格培训,对采集工作及操作流程都非常熟悉。

  当日中午12时,医护人员在相关部门的安排下抵达指定支援区域。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后,便迅速投入了核酸采集工作。

连夜开展工作

  “您好,请摘下口罩……”“啊……张嘴,头不要太往后仰。”同样的话语、重复的动作,正是采集点医护人员反复在做的工作。每完成一组采样后,医护人员都会进行手消毒,并按要求将样本封存。

  据介绍,第二批、第三批支援队也将于10月21日晚间、22日凌晨到达指定区域。兰州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兰州爱尔疫情防控工作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紧急部署,全院进入一级防护,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全院进行核酸检测。按照卫健委关于组建采样支援队伍的通知要求,兰州爱尔眼科医院紧急抽调医院骨干力量,组建了支援队伍,时刻准备着奔赴抗疫一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