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聚焦疫情防控】兰大二院护理人员赴34个街道和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2021/10/22/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小东

【聚焦疫情防控】兰大二院护理人员赴34个街道和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自10月19日兰州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以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高度重视、精准施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守牢守死疫情防控底线。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及核酸检测日增长量的突然暴涨,检验医学中心抽调科室具有PCR上岗证的检验人员积极开展检测工作,一天分3个班次,一个班有3人上班,平均每天工作20小时,最高达22小时,检测量高达965管(1管可检测10人份标本)。预检分诊是防疫的“哨兵岗”,也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屏障,更是整个疫情防控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半,预检分诊人员坚守在入口闸机前,仔细查看入院人员的行程卡,如发现黄码人员,按防控要求引导其前往指定的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检测。

  10月21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抽调护理人员赴兰州市34个社区和街道开展核酸采集等疫情防控工作。该院也是本次支援人数最多的医院。10月的兰州,天气寒冷,但护理人员没有一人退缩,在群众需要他们的时候,在社会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将温暖带给这座城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