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调整服务方式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

 2021/10/22/ 11:5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成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成)记者从兰州市政务服务大厅了解到,10月20日起,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调整服务方式,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下融合,辅以小兰帮代办的方式开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及时向群众公布“网上办、掌上办”办事流程及业务咨询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在兰州政务服务网和“金城办APP”上能办理有关事项,有关部门也可通过QQ“手把手”“一对一”帮助办事企业、群众实现网上办、掌上办。目前,进驻市政务大厅政务服务事项844项,其中,网上可办事项827项,占进驻事项总数的97.99%。

  为减少人员聚集,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门口设置公积金、出入境、医保、不动产、就业(档案)及综合业务咨询工作台,主要负责咨询导办、资料预审、人员分流、发号等工作。各单位业务骨干,通过提前咨询、查验办事资料、受理预约等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大厅外咨询、辅导办事群众近千人次,确保老百姓进入大厅就能快捷简便办成事。不动产窗口设置4个咨询工作台,办理受理咨询、登记受理查询、查询房产信息、结算发证等业务,大幅减少大厅人员聚集,保障疫情特殊时期的群众需求。当日,大厅办事群众2900余人次,是平日的三分之一。

  对确需办理紧急事项的,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在严格测温、查验健康码、实名登记后,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办理。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提醒广大办事企业和群众,非紧急事项尽量延期办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调整服务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由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